スカイマーク

三月底飛往CTS,造訪夕張,完成了一件待辦事項,接著要從北海道前往首都圈。
原本打算買9600円或10800円的外國人優惠票,但秉持著貨比三家的精神,
掃見SKYMARK的票價只要5600円,
加上CTS的機場使用費270円與IBR的機場使用費100円,合計5970円。

BC790

於是SKYMARK初體驗就送給CTS→IBR航線了。

BC790

不過限量是殘酷的,搭機前一個月,
相同條件的票種價格已經自原本的5600円飆漲到17900円(加上機場稅後18170円)。

BC790BC790

跟羽田成田搶客人的茨城航線比想像中賣座呢!

737-800的座位編號是ABC FGH,並不是一般常見的ABC HJK或ABC DEF。
過去SKYMARK還有營運767時,一排塞了8個座位,編號AB CDEF GH,
737配合767的編號方式,編為ABC FGH。

ドーミーイン苫小牧
ドーミーイン苫小牧
ドーミーイン苫小牧
ドーミーイン苫小牧

搭機前一晚落腳在苫小牧的Dormy Inn,
透早七點出發搭巴士前往新千歳空港。
雙人房不含早餐(但含消夜)每晚只要2617円,
這價格真的無從挑剔,讓人想大喊……What a steal!

苫小牧

距離Dormy Inn最近的站牌是「表町」,
站牌上另外寫著「ホテルニュー王子前」。

道南バス

ホテルニュー王子(Hotel New Oji)除了是苫小牧的高級飯店外,
在新千歳空港也設置有「機内食事業部」,負責新千歳空港的空廚業務。

BC703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BC790的前一腿是羽田來的BC703,
在巴士上打開flightradar24對獎,
發現今天的BC703是……JA73NR,阪神虎彩繪機。

道南バス

巴士抵達新千歳空港,停靠在幾乎是航廈最南端的站牌,
下車後搭電扶梯上樓剛好是SKYMARK的報到櫃台。

スカイマーク

SKYMARK的自助報到機一字排開。

スカイマーク

跟ANA或JAL相比,SKYMARK在新千歳的航班一點都不密集。

スカイマーク

首先選擇航班。

スカイマーク

輸入予約番号(訂位代號)。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輸入拖運行李件數。

スカイマーク

接著是選位。

スカイマーク

1A 1B 1C 2F 2G 2H這6個座位無法於網站或自助報到機選位,
必須到人工櫃台付1000円加價。
付1000円後還可享有優先登機待遇,在飛機上免費贈送一杯100円飲料,
托運行李抵達目的地時也會優先轉出來。
詳細說明可參考http://www.skymark.co.jp/ja/service/seating.html

想要推薦同行者坐11Aグリーン席(綠色座位),但勸誘失敗。

スカイマーク

紅色的安全門座位還有四分之三沒人選……

スカイマーク

第31排在網站上預先選位時是鎖住的,但自助報到機有開放選位。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今天由17號登機門登機。

スカイマーク

機器吐出領収書(收據)、搭乗券(登機證)、托運行李條。

札幌新千歳空港国内線ターミナル
スカイマークチェックインカウンター

乘客需要自己黏行李條,接著過X光檢查,托運行李。

BC790

報到序號121。

スカイマーク

一旁有地主隊火腿彩繪機的宣傳。
飛來北海道的阪神虎彩繪機有深入敵營的感覺。

札幌新千歳空港国内線ターミナル

SKYMARK與FDA的安檢共用E Gate。

札幌新千歳空港国内線ターミナル
札幌新千歳空港国内線ターミナル
札幌新千歳空港国内線ターミナル

排隊過安檢進入內候機室。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JA73NR是SKYMARK在2013年引進的租機,
(向三井住友集團登記在愛爾蘭的租機公司RBS Aviation Capital承租)
2018年12月開始以第三代阪神虎彩繪機的模樣運航。

札幌新千歳空港国内線ターミナル

Gate 201與Gate 202是接駁巴士登機門。

札幌新千歳空港国内線ターミナル

Gate 17。

BC790

登機順序是A/H→B/G→C/F。

スカイマーク

遠眺(?)阪神虎。

札幌新千歳空港
札幌新千歳空港

SKYMARK在CTS通常使用Gate 17與Gate 18。
再過去的Gate 19則通常供捷星使用。

スカイマーク
札幌新千歳空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艙門旁貼有阪神虎的貼紙。

スカイマーク

HANSHIN Tigers X SKY

スカイマーク

面壁思過的11A座位。

スカイマーク

SKYMARK的飛機,Winglet會畫上 黑桃、紅心、方塊、梅花 四選一。
JA73NR的Winglet分配到的是紅心。

スカイマーク

Date: 2019.-3.30
Carrier: SKYMARK AIRLINES
Flight No.: BC790
Route: Sapporo New Chitose (CTS) - Ibaraki (IBR)
Scheduled Time: 9:00 - 10:30
Aircraft: Boeing 737-8FH, 39927/4340
Registration No.: JA73NR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 30A

スカイマーク

8:55,後推。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BC790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8:59,開始滑行,經由T1、H5、A3滑行道,右轉19R跑道。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9:04,滾行起飛。

札幌新千歳空港

01R跑道頭。

スカイマーク

大清早東邊的陽光相當刺眼。
沒睡飽又沒吃早餐,已經快要進入昏睡狀態。

スカイマーク

9:07,離開北海道的陸地,來到海面上空。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9:19,安全帶指示燈熄滅。

スカイマーク

9:25,CA發放免費的KitKat。
但CTS←→IBR不在免費飲料的對象航線。

BC790

KitKat的包裝上印了IBARAKI字樣與茨城県(茨城県)的牛久大仏(牛久大佛)。
原以為是飛往IBARAKI的班機所以發放IBARAKI KitKat,
不過同行者一位拿到FUKUOKA,另一位拿到KAGOSHIMA……。

前一天在AEON買的早餐似乎不大適應艙內的氣壓。

八戸飛行場

9:26,路過海上自衛隊八戸飛行場。

八戸

八戸

スカイマーク

CA們穿著阪神虎的球衣,發完KitKat後開始進行機上販賣,兜售有費飲料與各種紀念品。

スカイマーク
岩洞湖
岩洞湖

9:33,路過岩洞湖。

北上

北上

スカイマーク

CA們穿著阪神虎的衣服,發完KitKat後開始進行機上販賣,兜售有費飲料與紀念品。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幫28A的乘客注文了彩繪機模型,自己買了Flight Tag鑰匙圈。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第三代阪神虎彩繪機。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模型是MADE IN TAIWAN。
從台灣被送來日本,我們再把它帶回台灣。

スカイマーク

機上購物的花費都比機票還高了……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一個半小時的航程並不長,但還是要把握機會起來活動筋骨。

スカイマーク

沒有人坐的30C座位。

スカイマーク

機尾的洗手間。

スカイマーク

兩位CA在機尾研究著我稍早遞出去的Flight Logbook。

スカイマーク

9:50,CA廣播說即將在10分鐘後開始下降高度,等這段廣播結束後將結束機上販賣。

スカイマーク

10:01,進入雲層中。

BC790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BC790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10:07,10000 ft。

スカイマーク

10:10,安全帶指示燈亮起。

霞ヶ浦

降落前的窗外景色是日本第二大湖霞ヶ浦。

霞ヶ浦と鹿行大橋

10:17,鹿行大橋。

行方
和田岬

10:20,和田岬。

BC790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浮島
西の洲干拓機場
霞ヶ浦
牛渡
霞ヶ浦
霞ヶ浦
霞ヶ浦

這天由03L跑道進場,進落前在霞ヶ浦上空繞了一圈,
對茨城很不熟悉(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初次與霞ヶ浦見面),
窗外由湖面與陸地的景色交替。

霞ヶ浦
小美玉
小美玉
スカイマーク

最後終於進入小美玉市的轄區。



10:26,於百里飛行場(茨城空港)03L跑道降落。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10:27,在C2滑行道處迴轉。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10:29,右轉W滑行道。

スカイマーク

10:30,抵達Spot 2。

スカイマーク

下機時路過安全門座位。

スカイマーク

2FGH

スカイマーク

1ABC

スカイマーク

只有27分之1的機率遇得到的阪神虎彩繪機。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茨城空港並沒有設置空橋,踏出飛機下樓梯後,要再經由長長的遮雨棚進入航廈。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在遮雨棚(?)拍飛機時,地勤說等等進入航廈前還有個更好的角度可以拍。

茨城空港
スカイマーク
スカイマーク

是個可以拍到全身,但是遮雨廊道還是有一點點礙眼的角度。

スカイマーク

進入航廈等待托運行李。

茨城空港

行李推車上有租車公司的廣告。

茨城空港
スカイマークチェックインカウンター

有點空蕩的SKYMARK報到櫃台。

茨城空港
茨城空港

搭機不必上二樓,直接由一樓出發。

茨城空港

國內線與國際線的出發口比鄰而居。
茨城曾經是威航的航點,威航倒店後,現在換成麻疹航空飛台北桃園。

茨城空港

利用巴士發車前的空檔到二樓逛逛。

茨城空港
茨城空港

二樓有餐廳、賣店……

茨城空港

以及賞機平台。

スカイマーク

停機坪上不意外地只有JA73NR獨挑大樑。

スカイマーク

JA73NR接下來要擔任BC531飛往沖縄那覇。
SKYMARK一直都有販售 札幌←→沖縄 經茨城 一機到底的機票。

茨城空港

回到一樓,在全家買了烤雞串。

茨城空港
関鉄バス
関鉄バス

由茨城空港前往都心的500円巴士由関東鉄道營運。
除了機票票價之外,這次也是看在500円巴士的份上才捨近求遠地搭機到茨城。

BC790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BC790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BC7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