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從東京搭上 9:24 發的つばさ109號,
第一次進山形就搭到 E3,這……應該說我很幸運嗎?
從外觀跟內裝看起來,E3 是比 400 系好搭很多,
不過我 E3 已經搭過很多次了,400 系倒是還沒搭過啊……

這班車不停上野,
過大宮之後我就倒下去睡了,
醒來的時候正好是在福島,
往另一側的窗外看,是無緣的剛開幕的福島東口東橫 INN,
我想下一次我再有機會在福島停下來應該一定已經過了優惠期了吧?

出福島站之後從高高的高架段向左彎滑下平面,
福島到米澤這段真的是相當有趣,
雖然速度慢了下來,
不過同樣的車方才還在用兩百四十公里的時速奔馳,
現在便已奮力地緩慢越過板谷峠,
這樣的大落差只能說是迷你新幹線迷人的所在。

沿路在杉林裡鑽來鑽去,
不時還可以看見位在一旁的舊線跡,
以前這段路有赤岩、板谷、峠、大澤四個 switch-back 車站,
現在當然已經不復存在了。
進入山裡面沒多久便起霧了,
E3 不能開窗,不然的話薄霧搭配上杉林的氣味應當會相當舒服。
途中在一個舊線信號場裡竟然有好多 toritetsu 在拍車,
我想,堵到 E3 他們應該很開心吧 @@"

依依不捨地告別杉林,滑下以牛肉聞名的米澤,
從 16 車走回 14 車時很明顯地感受到坡度的存在。
米澤過後景色開闊了起來,
列車在單線與複線中反覆切換,
左右兩側的遠景都是山脈,山脈與山脈間則是成片的稻田,
車上有人在吃米澤牛便當,
讓從米澤到山形的這段路,空空如也的お腹有一點點難熬。

米澤到山形中間沒有停靠,
11:54 抵達山形站第 2 番線。
第 1 番線停了一輛 400 系,
這時候就覺得搭 E3 有一種莫名的優越感。

在山形站停留了半個小時,
轉搭嶄新的 E721 系電車前往有趣的面白山高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