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很好,
上函館山看夜景的話,應當會很漂亮很清楚。
回憶起腦海中函館的百萬夜景,
那每一個亮點的所曾經帶給我感動迄今仍深植心中。
此時此刻,
我多麼希望心裡所想的那個人可以陪伴我在摩周丸旁看海景,
多麼希望現在不是自己一個人孤獨地在函館街頭啜泣,
但現在,我的確是只有自己一個人,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得不去面對的事實。

略顯可愛的路面電車來來去去,
打從我認識這個城市的第一晚開始,
我就妄想著有一天能夠跟心裡面最在乎的人來這裡,
看船、看海、看夜景,
品嚐幸福的滋味。
常常看著北斗星ロイヤル(ROYAL)個室的介紹發呆,
只有在與你一起的時刻才會感覺 double 比 twin 要來得有價值。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需要療傷?
你知道為什麼我讓自己痛到這樣的程度?

想通了,不再讓自己羈絆著你,
不是因為不愛你,
而是不願自己成為你追求真正幸福的絆腳石,
而是希望你能夠更自由地飛,
不因為地上的人還徒手緊握著風箏線不肯放手,而無法自在翱翔。

感情就像ビター(bitter)口味的 ROYCE 巧克力,
有著好幾層包裝,
需要一層又一層慢慢打開來,
小心翼翼一口一口緩緩地吃。
有甜,有苦,還有淡淡的洋酒味,
那在唇舌間漸次化開來的濃郁味道,
怎麼也無法忘懷,極易上癮。
而且你知道嗎?
我再也不覺得別種巧克力能有辦法引誘得了我了。

也許是因為你覺得膩了;
也許是殘留的生巧克力粉太多,苦味在你舌尖蓋過了甜味;
也許是你找了新口味的 ROYCE 巧克力,你的……新的最愛。

失去所愛的 ROYCE 凝望著車窗外,
心裡惦記著的是心中最美麗的那朵雲彩。
我在前往札幌的特急列車上,看著天色與海景,
期盼在每個穿出隧道的剎那,
能感受到因為你所帶來的光亮。
海浪拍打著岸邊,
入晚的天幕漸漸低沉,
室蘭本線上的キハ281裡,
有個人悄悄拭去那不經意由眼眶中溢出的淚滴。
我記得有一首你很喜歡的歌,
歌詞裡面有函館,有室蘭,有苫小牧。

唯一希望你記得的是,
這裡還有你剩下來的ビター ROYCE,
在冷藏庫裡,小心翼翼地被保存著、呵護著。
任何時刻你想念起ビター ROYCE 的味道,
隨時回來,
只要你還記得回來的路。

                                                                                平成19年8月
                                                                                スーパー北斗17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