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エミレーツ航空

去年九月底十月初的出差行程,去回程共六個航段蒐集了五款機型。

去程
TG637/BR2219 TPE→BKK 777-200
TG517/EK7210/NH5994 BKK→DXB A350-900
EK853/B65066 DXB→KWI 777-300ER

回程
EK872/B65075/MH4558 KWI→DXB 777-200LR
TG518/EK7211/NH5993 DXB→BKK A350-900
TG632/BR2222 BKK→TPE 787-9

EK872/B65075/MH4558

EK872/B65075/MH4558為777-300ER與777-200LR混合運用,
搭機當天剛好由平時少見的777-200LR擔當。

EK872/B65075/MH4558

網路報到時收到推銷升等商務艙的廣告,
約莫一個半小時的商務艙,升等要價台幣6095元……

クウェート空港

前往機場的路上看見第四航廈的指標,
司機大哥熱情地說明著新開幕的第四航廈是科威特航空專用。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前陣子看到兩則資訊,
一則是Bloomburg的報導,另一則是AirHelp的排行榜,
在全球141個主要機場當中,科威特機場獲得爐主的殊榮。
(台北桃園機場為第37名,還不算太差)

科威特機場目前的航廈與房客為──
第一航廈:其他航空
第二航廈:(建設中)
第三航廈:Flydubai
第四航廈:科威特航空(Kuwait Airways)
第五航廈:Jazeera Airways

クウェート空港

第四航廈於2018年9月30日開業,
起初供科威特航空飛往GCC國家航線的班機使用,
其他航線後來才陸續由第一航廈搬至第四航廈。
10月3日當天離境時,仍有一些科威特航空的航班使用第一航廈。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Zone 1、Zone 4位於擴建後的區域,有獨立的入口。

クウェート空港

Zone 1為科威特航空專用,
由於航班數最多的GCC航線都已經搬到第四航廈,
這裡呈現人客比員工少的景象。

クウェート空港

另一邊Zone 4等待報到的旅客則大排長龍。

クウェート空港

Zone 2、Zone 3位於原本的航廈內。

クウェート空港

中東三寶(誤)有兩家在Zone 2,一家在Zone 3。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前往Zone 2與Zone 3先走過Zone 1與Zone 2間長長的通道……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接著再經過挑高的通道……

クウェート空港

行李太重的話可以經由旁邊被擋住不容易發現的電動步道。

クウェート空港

接著再經過這道看起來好像有在檢查但實際上沒有在檢查的入口。

クウェート空港

進入擴建前的區域,前方是出境證照檢查,
左右兩側分別是Zone 2與Zone 3報到櫃台。

クウェート空港 

卡達航空使用Zone 3。

クウェート空港

阿蓮球的報到櫃台則位於Zone 2。

クウェート空港

被引導至商務艙的報到櫃台……
(我沒有花6095元升等商務艙喔)

クウェート空港

EK與TG的資料介接有些狀況,
報到櫃台的大姐處理了非常久,最後又勞煩了另一位大哥來幫忙,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幫我把行李掛到台北,並印出全程的登機證,
但登機證上泰航航班的座位號碼竟然跟網路報到的座位不同……只好到杜拜再處理了。

クウェート空港

拿到登機證後到樓下入境層閒晃……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出入境分流,位於不同樓層。

クウェート空港

這次沒機會用到的利木津巴士。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返回樓上出境。

クウェート空港
EK872/B65075/MH4558

筆電在安檢時得開機以證明這是筆電……

クウェート空港

安檢與證照查驗都分兩道不同的通道,分別服務「GCC Citizens」與「其他國籍」。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管制區內的出發與到達動線並未完全隔開,
因此在進入內候機室時必須再多過一次安檢。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入境從這裡下樓。

クウェート空港

轉機櫃台。

クウェート空港

這個方向有10個登機門,但只有6座空橋。

クウェート空港

距離最近的Gate 3。

エジプト航空

埃及航空的SU-GCI(A330-243),MS611往開羅。

イラク航空

Gate 4有架伊拉克航空正在後推,
YI-ASH(737-81Z),IA158往Najaf。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繼續往前走有座下樓的電扶梯,沿著電扶梯下樓有4座巴士登機門。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15:15往杜哈的QR1079要從這裡搭巴士登機。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回到樓上再往前走到底是半開放式的貴賓室,
登機前的時間有限,就不在這裡蹉跎時光了。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Gate 5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再過一次安檢,進入內候機室。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這天負責EK872/B65075/MH4558的是A6-EWG(777-2H1LR),
機齡10年,客艙配置三艙等共266個座位(F8 C42 Y216)。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Gate 5特別長的空橋。

エミレーツ航空

已經在2013年宣布停產的777-200LR採用奇異GE90-110B1發動機。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沒幾分鐘時間內候機室已經清空,
再不登機的話對地勤有點歹勢。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長長的空橋,終點是A6-EWG的L1。

エミレーツ航空

路過頭等艙。

エミレーツ航空

路過商務艙。

エミレーツ航空

3-4-3配置的777著實壅擠。

エミレーツ航空

這趟的座位33A。運氣不錯,33B是空位。

エミレーツ航空

機尾自第35排開始,座位配置縮減為2-4-2。

エミレーツ航空

機尾的洗手間。

エミレーツ航空

機尾的Galley。

エミレーツ航空

L4。

在這裡獲得與CA姐姐的合照一張。

エミレーツ航空

14:01,機長廣播(僅有英語,無阿拉伯語);
14:05,播放安全說明影片;
14:10,後推。

エミレーツ航空

Date: 2018.10.-3
Carrier: EMIRATES
Flight No.: EK872/B65075/MH4558
Route: Kuwait (KWI) - Dubai (DXB)
Scheduled Time: 14:15 - 16:55
Aircraft: Boeing 777-21HLR, 35578/741
Registration No.: A6-EWG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 33A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カタール航空

後推時,卡達航空的A7-BCP(787-8)滑過……

クウェート空港

供應飛機餐的餐車。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14:16,開始漫長而遙遠的滑行。

ジャジーラ航空

半島航空(Jazeera Airways)是科威特的廉價航空,
9K-CAJ(A320-214)將擔任J9802飛往喬治亞的首都Tbilisi。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科威特機場滑行道的顛簸程度跟台北桃園機場類似……

エジプト航空

跟在後方的埃及航空SU-GCI(A330-243),MS611往開羅。

EK872/B65075/MH4558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クウェート空港

14:26,轉上33R跑道,起飛。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俯瞰Terminal 1。

クウェート空港
クウェート空港

Terminal 4。

クウェート

科威特機場33L與33R的離場動線剛好經過這幾天出差的地點……
(是個塵土飛揚的工業區)

EK872/B65075/MH4558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EK872/B65075/MH4558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クウェート
クウェート
クウェート
クウェート

科威特市區。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14:29,抵達10000 ft。

エミレーツ航空

14:35,開始送餐。

EK872/B65075/MH4558

餐點全貌。

EK872/B65075/MH4558
EK872/B65075/MH4558

一個多小時的航程供應不需加熱的正餐,
餐盤上的食物我只能指認得出小黃瓜與番茄……

EK872/B65075/MH4558

長得有點像西米露的甜點意外地好吃,但我依然叫不出名字。

EK872/B65075/MH4558

大白天喝紅酒,土豪航空很豪爽地提供一整瓶。

EK872/B65075/MH4558
EK872/B65075/MH4558
EK872/B65075/MH4558
EK872/B65075/MH4558

20 MB的免費WI-FI。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以上時間為GMT+3
↓以下時間為GMT+4

エミレーツ航空

16:15,CA廣播準備降落。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開始播放杜拜機場的入境/轉機說明。

エミレーツ航空

16:31,進入杜拜上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シャールジャ空港
シャールジャ空港

16:33,不遠處出現沙迦機場(沙迦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的另一個酋長國)。

シャールジャ
シャールジャ
シャールジャ空港

16:35,前艙廣播「Cabin crew be seated for landing」。

エミレーツ航空
エミレーツ航空
Al Awir Second Park
Dubai Palm Park
ドバイ

接著180度右轉彎,準備對準杜拜機場30R跑道。



16:43,於杜拜機場30R跑道降落。

ドバイ空港
ドバイ空港
ドバイ空港

16:50,滑抵與塔台相鄰的Spot B15。

エミレーツ航空

16:52,關發動機。

エミレーツ航空

777-200LR

エミレーツ航空

777-200LR

エミレーツ航空

777-200LR

EK872/B65075/MH4558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A6-EWG的下一腿是20:30的EK859往科威特。
A6-EWG除了10月1日飛了超過14小時的奧蘭多長班發揮LR的價值之外,
這幾天都是飛德黑蘭與科威特的短班。

エミレーツ航空

777-200LR初體驗只有一個多小時,
步入航廈,搭接駁車往Concourse D,轉機前往曼谷。
前方回家的路還很遙遠……

EK872/B65075/MH4558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EK872/B65075/MH4558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EK872/B65075/MH4558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EK872/B65075/MH4558
(Photo from http://www.flightradar24.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