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撮り鉄(鐵道攝影迷)
鐵道迷中第二大的派別。以鐵道攝影為樂,並不僅限於搭火車,而會利用其他的交通工具達到拍火車的目的。為了能夠在絕佳景點拍火車,縱使是深山絕壁,也願意費盡千辛萬苦前往。此派別同時也是最令一般乘客以及鐵道業者所頭痛者。每當有車即將停駛,或是有臨時特殊列車出現,鐵道業者總必須保持警戒狀態,以防攝影鐵道迷在車站或是鐵路沿線做出任何影響行車安全的舉動。鐵道攝影迷又可分為下列幾類:


(1) 車両派(車輛派)
風景是其次,車輛本身才是拍攝的重點。拍照時對於車輛的編號、連結器等細節也特別注重。


(2) 景色派
喜於拍攝各式車輛行走時的英姿。在高人氣的絕景搶到好位子,讓火車能夠很上相是此派別的目標。

(3) 駅舎派(站房派)
分為秘境駅派(祕境車站派)、地名派、歴史派(歷史派)。喜歡拍攝靜態的豐富鐵道設施。


(4) 鉄道模型派(鐵道模型派)
由於鐵道模型是靜止不動的,比較好拍。因此有人以拍攝鐵道模型為入門。

(5) 投稿派
對於將照片投稿鐵道雜誌非常積極。
(但是越積極並不代表拍得越好 XD)

(6) 録りテツ(音テツ)
喜歡錄音或綠影,錄下火車的行走音、車站與列車內的播音及發車音樂。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