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馬公→松山



  其他人起了個大早,摸黑到菓葉看日出去了,只有看連續劇看到半夜兩點的我留在宅腳嶼繼續睡覺,待日上三竿才起床吃早餐。今天的行程是往湖西的方向繞一圈,到林投公園,再往南到風櫃洞。太陽依舊火辣炙熱,玩興又再一次地被消磨著(以後可能還是用開車取代騎車會比較愜意……)。到了林投公園大門才發現目前正在整修休園中,如此一來今天能去的地方又少了一個。繞進機場,問了航空公司的櫃檯之後得知 19:15的班機還有空位,於是便把晚上的機位從原先訂的 20:30 提早到 19:15。




  離開機場前往風櫃洞,半途在鎖港附近還稍稍迷了路。又熱又渴地在正午時分抵達海邊的風櫃洞這裡一樣是海蝕地形,一此處可以看到桶盤嶼與虎井嶼就近在眼前。因為不想變成石板烤肉,所以沒有在風櫃洞停留太久便離開了。經過這三天的經驗讓我了解到,夏日的澎湖似乎是只有在黃昏過後才比較適合出外玩耍的。



  返回宅腳嶼拿行李的路上路過隱密的天人湖。一直無法確定此處是不是觀光景點,因為這裡的氣氛相當奇怪。湖畔有著還算精緻的庭園造景,但是偌大的園區竟然沒有半名遊客,所以最後連我們都不敢到湖邊造次便離開了。



  午餐是馬公市區的肉圓。不能免俗地在市區拜訪全國最古老的天后宮,還有鄰近的古蹟。送走要坐船回布袋的人,剩下 SK 同學跟我機場搭飛機。在公車站奢望能搭上大窗車,挑車的結果是連續兩班往機場的車都是小車,只得心不甘情不願地坐上去。



  抵達機場,跟 SK 同學一起到立榮的櫃檯辦 check-in,一起上二樓進入候機室。SK 同學要搭的是 18:00 往高雄小港的 B7668,我們在候機室聊天聊過了頭,結果害他被航空公司 final call。送他坐上立榮的小狐狸(Dash-8-300),還要再過一個小時才輪到我登機。如果我沒有改航班的話,那我就得自己一個人在候機室從六點待到八點半──或是我就不會跟他一起搭公車到機場了。候機大廳有一家餐飲店,看了價錢之後相當慶幸自己稍早在馬公市區的麥當勞已經買了麥香雞當晚餐。




  在候機室晃過來晃過去,透過玻璃帷幕看著外頭漸岸的天色,與航廈平行的跑道,還有輪流起飛、降落、滑行的螺旋槳。發現今天這個時段復興航空往松山的兩個航班,正好是使用 B-22811 與 B-22812 這兩架閃亮亮的新飛機!但是這兩個航班都客滿了,而且立榮的機票也不能拿來搭復興的飛機。更重要的是我人都已經在候機室裡面了,早就沒有了更改行程的餘地。



  18:45,一架 MD-90-30 落地,滑向 5 號登機門。登機門前等候的人也漸漸地增加,這架飛機要把我載離澎湖了──飛往松山的 B7616 班機。起飛後看著左側窗外的夜景:拉得長長的 203 縣道,朝西嶼伸得直直的跨海大橋,接著是北邊的吉貝島……。望著這些燈火全部消失在視線範圍外,才發現手邊有一個沒吃的麥香雞。

  再見了,澎湖,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