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8  七美→望安→馬公→西嶼→馬公 (續)

  距離馬公還有 35 公里,十分遙遠。沿著 203 縣道往回走,只能騎多少算多少了,只願我們不需要在在長長的跨海大橋上推車。SK 同學騎在前面,這樣就算車子沒油停下來,也不會被另一台車拋下。夜色中,這條來時路顯得格外漫長。終於我們離開了漁翁島,熬過了跨海大橋,還在白沙抄近路改走澎 8-1 鄉道,但最後 SK 同學的車還是在快到宅腳嶼時耗盡了汽油。其實能夠撐到這裡我們已經很訝異了。跟 SK 同學交換了機車,我們從這裡開始「推車」──用機車推機車。其實可以一台車去加油站買油回來的,只是 SK 同學當下決定試試這他之前從來沒有試過的推車法。我騎著沒車的油,SK 同學騎另一台車,然後將右腳放在沒油機車的腳踏板上,兩台車緩緩平行前進。好在沿路沒有什麼彎道,只有下坡沒有上坡;好在我們的默契不算太差,就這樣一路用機車推機車抵達最近的加油站。路過宅腳嶼門口時,還很怕老闆娘突然跑出來發現我們呢!

  加完油便直奔繁華的馬公市區尋找今日的晚餐。馬公什麼都有,7-11、85 度 C、麥當勞、Come Buy、Starbucks……,甚至還有三商百貨。在夜市吃了好吃的燒肉飯,到港邊參觀了偽裝成郵輪的賣店,硬是要買塊 85 度 C 的蛋糕(應該提前三天來的,三天前 85 度 C 打八五折),最後再到 Starbucks 外帶冰摩卡(用上了 7-11 的集點活動換來的買一送一,因為這個緣故客人很多,在 Starbucks 排了好久的隊)。馬公的夜生活,今夜的最後一站是觀音亭。



  爬上高大的拱橋,橋中央設有窄窄的石椅。咖啡、蛋糕,配上微風徐徐,邊吃邊喝邊聊天,夏日的夜晚就是要這樣才愜意。如果不是因為要騎車,來罐啤酒可能更棒。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遊客也越來越少。走下橋的另一端,再沿著堤防漫步回來,走走停停地抓取著能夠拍攝橋的各個不同角度。






  最後發現拱橋只剩下半截亮著燈,另外一半黑掉了。原來已經到了熄燈的時間,我們在岸邊等到橋上的燈光完全熄滅才離去。






  騎車回到宅腳嶼,勞苦奔波的這一天,是以重播的「娘家」作為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