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車計畫前往腰越時,為了拍攝沿途的風景,因此是站在列車最前端的。
江ノ電的車輛以兩輛為一組,通常以一組或兩組併結行駛,
那天搭乘的列車是兩輛四組,因此我是位於第一節車廂。

然而,腰越駅的月台長度不足,只容納得下三節車廂停靠,
因此,當兩組四輛編成的電車抵達腰越駅時,
最靠近鎌倉方向的一節車廂是橫跨於月台再過去的踏切(平交道)上,
無法提供乘客上下車,該節車廂的車門也不會開啟。

在即將抵達腰越駅前,
列車上皆會播音提醒要於此站下車的人須往後方三節車廂移動。
但那天我顧著攝影,壓根子沒有注意到車內放送,
當電車持續往前開,衝出月台邊界時,
我才意識到我已經來不及往後方車廂移動並下車了。
就這樣,
我在影片檔的最後留下一句:「なん…なんで?」,
不得不繼續往前搭到下一站──鎌倉高校前駅──才下車。

次ぎ:[雜記] 江ノ電(五):鎌倉高校前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