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NishiAkashi - [雜記] 成田

 
成田機場有兩個航廈,第一航廈與第二航廈,
兩個航廈沒有連在一起,往來兩個航廈間需要搭乘免費的接駁巴士。搭過一次接駁巴士,碰到的是女駕駛,開車開很慢,
搭了很久才從第一航廈抵達第二航廈。

第一航廈又可以分成南翼跟北翼,
所以算起來成田機場共有三個出境大廳:
第一航廈南翼、第一航廈北翼、第二航廈。

第一航廈南翼在 2006 年 6 月 2 日才整修完畢啟用,煥然一新。
因此航廈內非常地嶄新明亮,
即便是 check-in 的時候必須排隊排很久,
也不至於讓人感到擁擠煩躁。
從整片的落地窗看出去,是第三、四、五 Satellite 的內側停機坪,
往來二航廈與 16R/34L 間的滑行道也在這落地窗的可視範圍,
所以亦可見許多停二航廈的大飛機(主要是 747-400 與 777-300)滑過來滑過去。
目前使用第一航廈南翼的航空公司大致是星空聯盟的成員(有少數例外),
所以出境大廳到處都是 Star Alliance 的 mark,
在成田機場搭機時能夠從第一航廈南翼出發,
要比從北翼或第二航廈出發來得令人開心。

接鄰著第一航廈南翼的第一航廈北翼,規模比起南翼要來得小,
而且有一半的 check-in 櫃檯在整修,航廈內部看起來也有著歲月的痕跡。
目前使用第一航廈北翼的航空公司大致是西北、荷航、大陸、達美、韓航等。
從南翼步行到北翼之後,稍微晃了一圈就讓人很想趕快逃回南翼 XD

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的特點則是:大。
十五個以上的 check-in 櫃檯一字排開,從頭走到尾覺得好累 @@"
而且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日航的櫃檯,
讓人搞不清楚哪一班飛機要在個地方 check-in 才對。
找那班飛往高雄的班機找了很久才找到,
(只是找飛機而已,沒有要搭。我當然是搭一航廈南翼的飛機囉 :P)
匆匆忙忙拍了幾張有「JAA」字樣的照片,就下樓去找曼妮了。
相對於一航廈南翼的窗明几淨與有條不紊,
還沒有整修過、歲月痕跡也很明顯、
但是人潮眾多、忙碌不已、熱鬧非凡的二航廈很有菜市場的架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