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會更晚有機會去成田機場的。
來回過台灣與日本幾趟,
因為地緣關係,每一回都是不帶太多猶豫地選擇由關西機場入境日本,出境也是。

有時是下午,有時是晚上,
起初是第一條跑道,最近的一次是從新建的第二條跑道降落。
無論是搭哪一家航空公司的飛機,無論是 Airbus 或是 Boeing,
從四國與淡路島上方優雅地飛過,
再右彎近一百八十度由 24L 或 24R 跑道降落,
成為了每回入境日本前必經的過程。

一直到今天,這個原則還沒有被打破過,
即便我在今年八月底已經去了一趟成田機場。

我以為,我會更晚有機會去成田機場的。
沒有想到的是,在今年我便已經踏進了成田機場的航廈;
沒有想到的是,我到成田機場是為了接機。

那天先去千葉搭懸吊式的單軌電車到一個位於成田線上,名為都賀的車站,
再轉搭一小時一班的 E217 系快速列車前往成田機場。
在經過成田站兩公里後由成田線本線向右岔出,進入空港線(成田線的支線),
空港線只有單線,
車窗兩旁的景色荒涼得令人詫異,還穿過了幾個隧道,
最後進入地下。

成田機場有兩個火車站,
到第二航廈要在「空港第2ビル」下車,
到第一航廈則需要搭到「成田空港」。
事前沒做功課,
腦海中只記得伊東美咲幫 ANA 拍的廣告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DcXX9WywGY)
ANA 搬到了第一航廈,
所以便好整以暇地坐到第一航廈才下車。

從車站出站竟然要看護照,
為了出站於是把效期已經剩下不到一年的護照從背包底部翻出來。
出站後才發現原來一航廈還有分北翼跟南翼,
於是又在地下室摸索了一陣子,確定 ANA 跟 EVA 是在南翼後,
才往南翼的方向走去。

入境是在一樓,但因為陳熙文的飛機還沒到,
於是我便先爬到四樓的出境出發口。
先去 EVA 的櫃檯拿了本日文版的時刻表,
往台北的班機正在辦理報到,櫃檯小姐還以為我是要來搭飛機的。

拿完時刻表後,發現報到櫃檯後方是一大片的落地窗,
從落地窗望出去,可以看見 Gate 32、34、36、38、47、51、52、53。
陳熙文搭的飛機預計停在 Gate 36,
天氣熱我也懶得上去樓上的展望台了,
索性便在落地窗前待到他搭的飛機(A330-200, B-16302)滑進來後才步下一樓。

接機處竟有一名講台語的(不知是計程車司機還是招攬大車業務的)在招攬客人,
這是東京成田機場,不是台北桃園機場啊!
等了好一陣子才見到陳熙文拖著行李走出來。

兩人搭上 Narita Express(特急成田エクスプレス)(253系)離開機場,前往新宿。
中途還在根古屋信號場停下來交會列車……

成田空港初造訪(未搭機),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