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系ひかりレ-ルスター484号 博多駅

ふくおか。

福岡‧匆匆。

八月初,看著紀瑩排出的行程,她們要在博多住四個晚上,
以博多為據點,搭かもめ(Kamome)、リレーつばめ(Relay Tsubame)單日往返長崎、熊本。
這是很棒的排法,可以不必每天為沉甸甸的行李煩心,
但,我們,就某些程度上的限制而言,是無法如是做的。
這回九州三天的重點,在長崎、櫻島火山與肥薩線,
(雖然肥後薩摩線一日遊好像是出發前一天才決定的^^||)
相較於在甲信越的死命趕路,
在九州的日子相較之下相當閒適,卻走得更充實。
福岡市是一個值得花時間探究的城市,福岡縣亦是全九州的菁華,
然而,從未去過福岡的我們,這回在福岡僅只是輕拂水面的過客,
匆匆一瞥,未多加思索地穿過九州的窗櫺。

(一)博多‧晨
這天排定的行程是長崎。清晨六點多在博多轉搭かもめ(Kamome)1號前往長崎,
原先可以不出站的,
但為了將笨重的行李放在coin locker,以免在長崎被行李壓死,所以出了站。
在筑紫口附近鎖好行李,瞄了一眼博多的街景,繼續上路。
結局是,我們的行李待在博多的時間比我們還長上太多。
不過,如果要我被鎖在coin locker一整天,我想我應當還是寧願去長崎吧。

(二)折尾‧向晚
搭著由みどり(Midori)22號、ハウステンボス(豪斯登堡)22號、かもめ(Kamome)34號
併結而成的783系爛車到博多,3分鐘的轉車時間,我們跳上ソニック(Sonic)45號,
星期五傍晚,下班時間加上返鄉人潮,
由於偷懶沒有劃指定券,我們擠在885系的自由席中,站著,來到折尾。
會到折尾的原因……我想知道的人應該都知道不知道的人好像怎麼解釋也很難懂@@"
折尾站的構內與路線配置相當有趣,
(http://members.jcom.home.ne.jp/nittan3/Orio-index.htm)
一番線是筑豐本線往直方方向,二番線是筑豐本線往若松方向,
三番線是鹿兒島本線往博多方向,四、五番線是鹿兒島本線往小倉方向,
六、七番線連接鹿兒島本線與筑豐本線,六番線往小倉方向,七番線往直方方向。
位於車站西北側,由博多直接通往若松的那股鐵道已經停用並改為腳踏車停車場,
不然應當更有趣的。
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在折尾好好看看的,只可惜在這裡時間嚴重不足,
只在小巧的西口站房停留,
我想,下次我會為了和這次截然不同的理由到折尾吧。
搭上883系的ソニック(Sonic)46號匆匆離開折尾,在自由席覓得兩個米老鼠座位。

(三)博多‧夜
回到博多已是19:14,我們要搭20:15發的ひかり(Hikari)484號前往新大阪,
時間相當趕。
旅伴有要事先去忙了,我遍尋不著有關福岡的紀念章,
只好硬著頭皮將要寄給小妤的明信片在沒蓋章的情況下投入紫筑口的郵筒,
這張明信片還是在宮崎的Mister Donut寫的,
唯有這樣我才來得及在福岡將明信片寄出。
接著回到車站內,想買紀念品,卻發現車站賣的紀念品全都是吃的,
我們要11天之後才能回到兵庫,實在是沒辦法帶著食物跑這麼久。
懷抱著些許的遺憾,跟忙完了的旅伴會合,
利用僅存的時間衝去吃拉麵,再衝回車站,拿行李,搭上新幹線。

(四)福岡‧再會
對福岡還存在著更多想像的時候,列車已駛入海底隧道,
下次再回來九州會是何時呢?
很想去的多良、日南、大山這三個車站還沒去過,
JR九州特殊溫馨的組織文化仍令人掛念,
而更重要的是,下回我要好好將福岡看個清楚。
在新幹線上捨不得睡去,
一方面直試著打電話到東京,
一方面是身後的九州仍令人回味無窮,
而且……一想到隔天醒來是在新潟,
想到晚上那班必定很難睡的夜車,便不敢睡了。
現在保持清醒,讓自己累些,晚上才有可能睡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