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印

來寫寫雪印好了。突然覺得這段還頗值得寫。

清晨搭著Hamanasu抵達札幌,有些冷。
在北海道大學胡亂踅踅,該校的經濟學科正在整修,
八點半左右走回車站,搭火車到雪印乳業史料館。

到雪印參觀需要事先電話預約,否則無法進入參觀,
(當然,不是我打電話去預約的 :P)
由於雪印並未提供日本語之外的導覽解說,因此我們已事先做好鴨子聽雷的準備。
我們預約的是上午9:00的梯次,8:50,我們到見學者受付處報到。
在告知姓氏後,受付處的小姐問我是不是台灣來的,
(原來幫我們預約的人很貼心地提醒過雪印我們是台灣來的)
並再次告訴我們他們只提供日本語導覽,沒有英文導覽。
我們在雪印乳業史料館的大廳稍候,
9:00左右,有一名女導覽員出來帶我們開始參觀,
與我們同一梯次的,是兩個互不相識的日本家庭,似乎是帶小孩來做暑假作業的。
這名導覽員相當親切,
我對她的另一個印象是她的有一個濁音的發音怪怪的(扯遠了……)。
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垂掛著的,是各個國家的乳牛所佩掛的鈴鐺,
與瑞士的巨大鈴鐺比起來,台灣的小鈴鐺有些相形失色。
爬上樓梯來到二樓,二樓展示的是雪印創業至今所使用的各式生產機器的模型,
製造生乳的、製造保久乳的、製造乳酪的、
製造起司的、製造奶油的、製造冰淇淋的……
模型製作地相當唯妙唯肖,並且是動態的,
也就是迷你輸送帶上會運送著迷你的產品,
其他各式模型機具表演著如何攪拌旋轉分離濃縮過濾裝瓶裝箱……
親切的導覽員非常認真地解說著,
但除了少數的片假名外來語之外我實在是聽不懂……(泣),
因為語言的關係我們應該少學到很多東西吧……。

接著經過通道,經過wind shower,
來到工場內部的正上方,
透過大片的玻璃窗,可以向下俯視工廠的作業,相當有趣。

最後來到一間有許多方形餐桌的大房間,
在眾多桌子裡僅有三張桌子上擺放著東西,
桌上分別擺放著生乳、冰淇淋以及乳酪糖果(依見學者人數算得剛剛好),
(其實這才是到雪印見學的最大誘因啊 XD)
holyo很眼尖地發現這裡的冰淇淋是外面買不到的!!!
另外兩個家庭都拿到了一張問卷,
但我們沒有……(他們大概是想拿給我們我們也看不懂問題吧)

正當我們露出滿足而幸福的神情吃著冰淇淋喝著牛乳,
那位女導覽員帶著笑容走向我們,走到我旁邊(為什麼挑中我啊?>"<),
手上拿著一張寫有好幾個英文問題的紙,指著上面的問題一個一個問,
大抵就是問我們是從哪裡來,搭什麼交通工具來,
離開這裡之後要去哪裡,要搭什麼交通工具離開。
「你們從苗穗車站走過來啊……要走一段喔……」
「搭公車比較近耶……」
但由於我們有JR PASS,要回札幌車站的話搭火車不用另外付錢,
因此雖然她很想推銷公車但我仍告訴她我們要搭電車。
接著,她竟然去抄了苗穗站往札幌的好幾班電車的時刻給我們,
真是太貼心了~

滿心歡喜離開雪印札幌工場,
收穫相當豐富。

不由自主舔了舔嘴唇,
啊!冰淇淋實在是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